書名:滿級錦鯉在星際種田

作者:九重雪

類型:星際、重生、種田、輕鬆

結局:HE 

角鯨指數:7-7.5/10(按:前半不錯,後半不喜歡)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

內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這本與之前介紹過的《全宇宙沒有一棵植物 》#九重雪 ,是同作者,植

物這本我非常喜歡,因此對於這本星際種田文,十分期待;畢竟

我個人滿喜歡種田基建文,對於這種從無到有、慢慢走向自己人

生巔峰的劇情,有種莫名的迷戀。

 

這本的劇情大概就是,女主角蘇棠重生到星際隔離區少女的身

上,女主角的精神力非常強悍,個性堅毅,並且有著5S超高幸運

值(我覺得有幸運值這設定,挺新奇的)。而她在探險的時候,

撿到了失蹤多年帝國陛下(男主角,古斯大帝)迷失在迷霧之城

的精神體,然後陛下就愛上她。但因為古斯大帝凶名在外,為了

避免嚇到女主角,古斯大帝基本上都以假名蘇巫的馬甲,與女主

角相處(當然,馬甲該掉的時候還是掉了)。

 

劇情線上,女主角就運用她超高幸運值(金手指吧這是),一路

披荊斬棘,最後走上人生巔峰,並和古斯大帝HE

 

這本就是個爽文,植物那本我就被爽得很高興,但是這本我真的

不太喜歡,有種一直被強行爽的感覺。我其實不排斥看爽文,甚

至滿喜歡的,我也了解作者在女主角蘇棠的人設就是超幸運錦鯉,

但我覺得這個世界的背景,有點不完整,我整個劇情看得雲裡霧

裡,男女主角的感情線,若有似無,看的出來作者想要營造男主

很愛女主、很寵女主的感覺,但我好像絕緣體一樣,感受不大出

來,頻頻出戲。

 

總之,相較之下,我更喜歡《全宇宙沒有一棵植物 》#九重雪 ,不過,

每個人喜歡的小說都不大一樣,九重雪大大的文筆還是相當不錯

的,建議都可以找來看看,說不定其實你喜歡這本。

 

 

# copy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