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銀河盡頭的小飯館

作者:老衲吃素

類型:星際、美食

結局:HE 

角鯨指數:10/10(超級超級超級棒的故事!!!別出心裁!!私心大推!!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內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好久沒看到這麼有特色、幾乎沒有同類劇情可以相類比的故事了(也可能只是我孤陋寡聞……但至少可以相類比的故事也不多吧!),而且故事雖然不短,但你也不會看厭,超級棒的!!

閱讀過程,讓我不停大喊,作者腦洞さいこう(最高)!!!!(也太誇張)

好啦,但這本故事劇情真的很有意思,很有星際大戰的世界觀,光是人類就有普通人與定向人(簡單來說就是基因改造、智商高體能好的人種),更別說還有各式各樣有趣的外星人,還有各式各樣有趣的星球與動植物(食材XD)

女主角楊米禾的設定是個普通人,帶有「前世」的記憶,外表看似小孩,內裡卻看起來是裝載500年前傳統川菜傳人的靈魂、而男主角弗萊德里希,則是又帥又厲害、智商比一般定向人更高的國家將來希望接班人,卻有致命基因缺陷,不能活過30歲的短命鬼(當然作者不會讓男主這麼快死,最後有解套)。

故事就隨著米禾的出生、成長、求學、戀愛、結婚、生子、婚後生活等人生歷程而鋪展,慢慢講述她的生父楊上校、生母漢娜、亦師亦友的多羅、青梅竹馬沐辰、繼兄小路哥、繼兄的兄弟弗萊迪、表姊麗塔、生母的老公柯林斯先生、生父的老婆琳達阿姨、大學同學多物種學渣小組阿尼坦、揚音、可以變性的桃子()等成員等等等等,太多有血有肉的角色,喜歡這種豐富群像的故事,這本真的必看。

光是我看完這本已經過了一個多月,又看了兩本小說(被發現我有拖延症了哈),但我到現在對這些角色的名字,都還是記憶猶新,就可以知道這些角色都是很有份量、對於情節的推動,也都或多或少或關鍵的起到作用,不是打醬油的無感角色,再次感嘆,劇情安排之妙、角色設計之巧,さいこう!!!

而前面也提到過,由於這本設定的場景不限於地球,還有包含各式各樣的星球,也有很多不同的動植物(食材),而米禾的設定又是個裝載廚師魂的星際人,你也可以看到各種有趣的料理,如果你愛美食文,這本也不能錯過了。

再來,你不好奇一個普通人女孩,是要怎麼與帝國遙不可及王儲有接觸,進而戀愛、結婚、生子嗎?難道這其間就沒有馬甲嗎?女主角真的就是個穿越者嗎?嗯,雖然我不想破梗,也沒多說什麼,但經驗老道的讀者大概也可以猜個大概,哎呀,如果你沒猜出來,也沒關係,我把故事說破了,你驚喜就沒了,話不多說,如果喜歡馬甲驚喜的,這本就是更更更不能錯過了。

這本有太多太多不能錯過的故事,可以滿足非常多不同喜好的讀者,是個內容豐富、閱讀過程享受的高品質故事,大推、私心推,不去找來看看,你有很大的機率會後悔喔!!

 

 

 

# copy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