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半城煙沙

作者:狂上加狂

類型:古代、失憶

結局:HE 

角鯨指數:10/10(按:大推+私心推,非常鍾愛這本)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

內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我特喜歡這本,回頭率沒有個500%,也有個450%,畢竟這本我看

45遍,今天又不小心被我從書櫃翻出來,決定來向各位安麗這

本。如果要先總結這本的特色,那就是前半段你可以享受霸總與傻白

甜的純純蠢蠢戀愛,後半可以享受男強女強刺激,多個願望,一次讓

你爽。

 

好的,先說我這麼喜歡這本,是因為這本有玩失憶梗,加上心智退化

梗,如果你也是同道中人,那這本你就不能錯過了。

 

女主角李若愚本來是個非常聰慧的女子,但因為意外摔了腦袋,醒來

記憶全失、且心智退化,而她的未婚夫就是個人面獸心的渣男配,吃

碗內看碗外,在人前不嫌棄女主,人後就欺負她。

 

但後來,女主因緣際會地就嫁給了以前有「舊仇」的男主褚勁風。話

說,其實男主以前就喜歡上女主,但兩人因為一些誤會,再加上兩人

都是要強的個性,戀情就在曖昧階段,就無疾而終。因為女主角被摔

傻了,男主角終於稱心如意把人家娶回家。

 

總之,女主角變傻後,古靈精怪,又在自己的專業領域機關學上,保持

著高度的天分和水準,讓男主角又頭痛又喜歡,整個歡樂無比。再加上

這種失憶、變傻梗,非常有看頭的就是,作者怎麼處理女主角記憶回

籠、智商再次上線的情節,寫得不好就真的讓人很失望,但這本你不用

擔心,寫的好啊,讓人對接下來劇情心癢癢。整本書,前半段歡樂可愛

逗趣,後半段高潮迭起無冷場。

 

這本成書至今好些年了,有一定書齡的讀者大概聽過、甚至看過這本,

如果沒看過,那我真的是滿推薦的。而如果你看完喜歡這本的話,那我

另外再推薦你《雕心引》#淡櫻,這本沒有失憶癡傻梗,但女主角的設

定跟這本女主智商回籠的時候,有些相似,我也很推,希望你也會

喜歡。

 

 

 # copy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