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長老逼我當天師

作者:春刀寒

類型:現代、靈異

結局:HE 

角鯨指數:7.5-8/10(按:作者冤,分數扣在我膽小的要死)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內

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春刀寒的娛樂圈文真的很棒,他嘗試不同題材的小說,那是一定要捧

場一下。

 

說實話,我一直有點猶疑,這本到底是不是修仙,後來覺得修仙或仙

俠,那必須是有神魔或者是大家動輒幾百歲才算,所以最後我就不把

這本掛在仙俠類別了。

 

整體而言,女主角白仙仙人設滿可愛的,就是個極怕鬼怪靈異,卻偏

偏生在天師的世家,並且非常有天賦;她本來非常抗拒學習這些法術,

不想當道士,但因為自小敬愛的大長老因故死亡後,讓她突然頓悟。

所以小說前半就是看一個超怕鬼天師,如何學習法術與練習不要怕

鬼,還滿有趣的。(看的出來,作者很認真研究相關知識,

respect!)

 

而男主角陳凜的個性不錯,但我覺得作者給他描述的背景有點少,實

在可惜,我對這個外冷內熱的大帥哥過去的故事很有興趣說。

 

但是……我這人實在是太膽小(無敵膽小,平時絕對不看鬼故事和恐怖

電影,絕、不!),對這種故事天生有恐懼和排斥,這心得文也寫得實

在有夠卡,這完全是因為我理性認知這小說故事不錯,其實也不是很可

怕,但我情感完全對這故事喜歡不起來,我只能說,如果你並不是那種

極端膽小的人,這故事對你來說,絕對不可怕,情節也很有趣,可以試

試,如果你是跟我一樣的人……我不忍心推你入坑哈哈

 

# copy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