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偏執大老靠愛我續命

作者:山有青木

類型:重生(書穿?)、系統文、心理疾病

結局:HE 

角鯨指數:9.3/10(還不錯,故事很流暢有趣)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內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這本書的設定就是女主喬蓁蓁重生後才發現自己生活在一本小說裡,而且本來是這本書的女主角,也原本有幸福的人生。

前世之所以活的那麼悲慘,是因為有一個外來世界的書穿女在搞破壞,掠奪本來屬於她的氣運,為了要扭轉這個問題,她重生回高三時代,除了要打壓那個書穿女外,她最想做的就是,幫那個在前世為她擋刀為她死的那個陰鬱少年(也就是我們的男主池深),擺脫早夭的命運。

而系統文嘛~為他增加壽命的方式,就是蒐集別人的好感,累積一定點數就可以換取相對應的願望實現,例如幫池深延長壽命。

所以故事的前半段,基本上繞著這個主線在跑,兼及女主家庭故事、男女主的青梅竹馬戀愛、乃至男主的認祖歸宗等等,我覺得雖然作者的文筆有些直白(我覺得有一點點像青花燃),但劇情真的滿有趣的,女主的爺爺和舅舅很逗,我看得很開心XD

而男主角是真的有心理疾病,也因為這樣,兩人被迫分開長達六年,故事的後半段就是兩人重逢後的戲碼,我個人覺得沒有前半段那麼精彩有趣,但也沒有說爛尾什麼的,不用擔心。

我個人是還滿喜歡,作者故事的最後收尾那邊,兩人很慌忙拍結婚證照片的那段,很真實、樸實,那種有一點不完美(頭髮亂七八糟)的幸福,真的比起毫無缺憾反而向鏡花水月的結尾,更讓我覺得真實可愛。

真心推薦這本小說,很有意思,我很享受這個過程,也想分享給路過的各位,希望你們會喜歡。

 

# copy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