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她和白月光男神HE

作者:青花燃

類型:重生、仙俠、雙暗戀

結局:HE 

角鯨指數:10/10(這本我很喜歡欸,開心!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內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可能有雷

-----------

最近有點迷青花燃大大,所以又開了一本他的文,依然好喜歡(奇怪,以前我不喜歡的欸@@?

男主角公良瑾真君子,人設很chill,是個溫文有禮但是存在感很強,男友力十足的瘦弱單薄又武力值高強(嘿對,就這麼矛盾)的帥哥、女主角顏喬喬有點……怎麼說,有點憨,但還滿可愛的,腦迴路嶔崎峻峭,常讓男主角臉部抽筋,點點點,劇情節奏不錯,我看了很舒壓,挺喜歡的。

以下我要說劇情了哈。

 

這本說實在話,青花燃大大依舊腦洞大開,對於女主角為什麼可以重生的理由,依舊跟主線綁得死死,雖然出人意表,卻又覺得,好吧既然你給了解釋我就接受好了的感覺。

男主公良瑾是大夏國的皇儲,他們皇族修行方式非常特別,是依修仁君道意,但不惠及己身,也就是說,你的靈魂很強大,但是卻會反過來成為身體的負擔,所以公良家的人世代有仁德,卻身體孱弱,且一旦達到「入聖」境界,不會飛升,反而會殞落,且祖訓有云,不可聯姻諸侯女,而女主角顏喬喬好巧不巧,就是個諸侯女,男主喜歡上人家後,他所修行的仁君道意就開始冒黑氣。

噢,上述這短短幾行字,藏的伏筆可多了去,首先啊,這種仁君道意的修行,本身就是個天大的騙局,因為他們所在的世界,已經被前人飛升的千瘡百孔,只要再有個人飛升,世界就會破碎,而四千年前公良家最後一位飛升的老祖,其實沒有飛升,在臨門一腳被擊落身死,但他怨氣不消,轉而因自己的後世子孫,那些歷代入聖卻死亡的仁君,其實是被他們的老祖奪了道意,讓他可以重新蓄積能量,再次飛升。

而男主角喜歡上女主角所冒的「黑色道意」,其實算是個破解老祖詭計的方式,公良家的男人只要和諸侯結合,就可以破陣,大概是這個意思(有點複雜,詳細還請各位看小說吧,不然小說寫那麼多要幹嘛),也因為如此,如果各位想要看到因為祖訓導致的修羅場,這本並沒有喔,在老祖陰謀被揭穿之前,雙方家長就已經很平順地接受這個事實。

至於女主角為什麼可以重生呢,這本的故事設計是,入聖者可以捨棄飛升的機會,將自己的生命及近神的力量,化為某人重返過去的機會,前是男主就是用這個力量,把已經死掉的女主送回過去(至於這個力量,在翻外有交代,其實不是前世男主的,而是他在前世就曾經幹掉過他老祖一次,用老祖的力量送女主回來XD慷他人之慨XD

總之啊總之,真的很難三言兩語說清楚這本的主線設計,但我閱讀過程真的很享受,超開心;一言以蔽之,這就是本前後呼應,伏筆頗多的好看、輕鬆但有主線故事的小說,真的很不錯,而且我超喜歡男主的父母,超可愛欸,推薦!

 

# copy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