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和邪神戀愛後

作者:是個打字機

類型:西方玄幻、穿越

結局:HE 

角鯨指數:10/10(按:幾乎很難用言語形容我對這本的喜歡)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

內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這本非常新,最新的番外在晉江的日期是20217月中旬,這讓我覺得自己很

幸運,因為這本真的讓我很喜歡。 

 

說實話,我個人並沒有很喜歡西幻,通常看到這類的題材都會跳過,導致這類型

的書單非常少,在此本書之前,我有印象、滿喜歡的西幻小說是蝴蝶seba

《命運之輪》和林賾流《賢者的暈眩》……對啊,都很久以前的書了XD

 

這本是我不小心看到的,本來以為是東方修真,結果是西幻,差一點棄文,還好

沒有!沒有很喜歡西幻的朋友,請你不要走開,這本絕對好看!真心推薦!

 

作者的文筆非常好,老實話,我對西幻有一點偏見(對不起我有偏見),由於西

幻通常會刻意營造那種翻譯小說的文字不太協調的感覺(先說,這也是我的刻板

印象,我個人偏見的認為,通常翻譯可能因為受到語系、用語習慣或用語邏輯的

影響或限制,大部分傾向會給人一種文字不協調的感覺),如果巧妙運用這種有

一點點不同語言邏輯寫作,再加上有趣的劇情,基本上就是我會喜歡的西幻小

說,但通常我都會覺得太刻意了而棄文,就而久之就不喜歡找來看。但是!但

是!這本的作者真的是文筆非常好,就是我喜歡的那種,巧妙運用語言邏輯,

製造合適西幻小說氛圍的厲害作者!

 

再來是故事的劇情非常逗趣,就是一個生活在普通凡人世界的十六歲少女海羅

拉,有一天突然被帶回到魔法世界,並被告知自己其實是一名受到黑暗之主眷顧

的黑暗女巫,本來黑暗女巫是要很厲害的,但因為她從小並沒有接觸魔法,所以

就是個魔法學校的學渣(她上學是因為要考證照,沒有證照不能開店,不能開店

就會永遠是個窮逼),她因此苦求黑暗之主讓自己考試及格,被驕傲的黑暗之主

阿德利安得知,恨鐵不成鋼的決定轉世成為聖殿的聖子維爾特洛,來到這位少女

身邊,幫、她、補、習!試圖要把對方轉變成學霸(以最後的成果來看,很難說

到底黑暗之主有沒有成功……

 

故事前半大多是鹹魚少女一心想走旁門左道,混女巫執照、逃避寫作業補習的生

活小故事,這邊真的很有趣,可以把這些日常小事小的活靈活現,大概是這邊就

開始為黑暗之主慢慢愛上這個少女作鋪墊,這一段不會無聊,反而輕鬆可愛,且

有點粉紅浪漫(這邊作者寫出了青春校園戀愛的感覺,酷)。

 

我真的非常喜歡,海羅拉時不時在心裡抱怨黑暗之主,或是有些奇異的想法,然

後看到黑暗之主‧維爾特洛無言薯條的樣子XD算是情侶之間的小情趣。兩人談戀

愛後,基本上海羅拉也還不知道男友就是黑暗之主,我最喜歡這種有馬甲要掉的

故事,基本上都會很期待,看馬甲式怎麼掉的、掉了之後對方的反應等等。而馬

甲掉的有點突然,是在故事後期碰到異端所偽神事件,逼不得已被海羅拉發現

的。

 

故事後段就是從前段的一些小日常,裡面埋的異端所暗線,開展出一些瘋子妄想

造神明,最後維爾特洛神格受傷離開,海羅拉也是自那時發現男友居然是黑暗

主,但因為不知道男友回歸本體後,還會不會記得她、是不是還愛她等,所以

海羅拉就開始四處遊歷,希望找到維爾特洛的音訊。她將旅途中的見聞和發明的

小法術記載成冊,最後成為家戶喻曉的偉大女巫,幾十年過去了,她終於等來了

維爾特洛回歸。

 

故事最後,海羅拉成為黑暗之主的從神,黑暗之主分享他的生命、神力,他倆就

遠再一起,幸福快樂。(這本作者很夠意思,寫超多番外,補足本文的結尾,

讓讀者可以繼續八卦兩位主角、其他重要配角的生活,非常滿足讀者窺探隱私的

變態慾望哈哈)

 

總之,對於本來就喜歡西幻的讀者,這本真的不能錯過;原本對這口沒有愛的讀

者,就如我,也很愛這本,希望你們不要錯過了。

 

# copy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