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姜先生今天也想公開

作者:一隻大鯊魚

類型:現代、新婚後愛、娛樂圈文

結局:HE 

角鯨指數:8.5-9/10(按:非常順暢地看完,感覺奇妙)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

內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這篇娛樂圈文真的很神奇。真的!

這本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所以理論上我會看得很痛苦(我就是那種喜歡狗血

劇情的人,我從來不否認哈),但我在閱讀的過程中,沒有想要棄文的念頭,

自己都震驚自己了。

 

我後來想了想,除了作者文筆好、故事其實一直走在劇情線之外,更重要的應

該是,男女主角人設討喜。

 

就如作者自己的故事簡介,女主角孟暑寒是個全網黑、被經紀公司雪藏不給資

源的女明星,個性又皮又浪,小事情上大咧咧的,但對於大事來講,有很能抓

住方向,和彆扭傲嬌有錢投資人男主角姜虔,非常配,男主角有時會用高冷人

設鬧彆扭,女主角都會去哄他,這反差萌我實在是太喜歡了,每次都心裏開小

~

 

女主角其實是個隱藏大佬,老爸是娛樂圈霸主公司的負責人、老公是有錢投資

人兼另一間娛樂公司總裁,之所以會演變成全網黑,她又隱瞞這麼多年,其實

是為了暗中探查多年前害死姐姐的兇手是誰,這又牽涉到女主角和她爸之間的

糾葛,因為她姐姐死前是未婚懷孕,老爸覺得丟臉,所以對於姊姊因車禍而死

亡這件事情,第一個反應就是掩蓋,但女主角無法接受,她一直很想找出,那

個讓她姊死前含恨而終的負心漢。這個應該是故事的主線,作者雖然沒有把那

個張力寫出來,但反正我個人只喜歡看男主角鬧彆扭,所以覺得沒張力就沒張

力吧,我只在乎反差萌XD

 

噢,這故事另外一個看點是,男女主角一開始隱婚,他們倆個的互動被狗仔拍

下來後,觀眾總是錯誤解讀成姜總討厭這個全網黑女明星,我一路看這故事,

最期待的就是看書中觀眾被打臉,這個部分作者處理得還不錯,有滿足我壞心

的願望。

 

由於這本設定是先婚後愛,男女主角其實是相親結婚,女主角當時是被家裡所

逼,因為對愛情沒嚮往再加上相親對象帥,就同意結婚;而男主角嘛,其實相

親這事情,就是男主角向女主角她爸主動提的,從這裡就可以看出,男主角之

前就喜歡人家。而我一直以為男女主角過往有什麼交集,但看了番外,發現其

實沒那麼複雜,男主角大概就是單方面、看了女主角以前的作品,就喜歡人家,

等事業有成就去提親而已,兩人在相親前,其實並沒有交集,我覺得好可惜,

我喜歡的狗血老套劇情沒有……

 

但這本還是滿不錯的,淡淡的,但又順順的,小推!

 

# copy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