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男主他功德無量

作者:月照溪

類型:現代、靈異、修仙、蘇爽文

結局:HE 

角鯨指數:9.5/10(還真的挺蘇爽的XD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

內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這本好看!最近看什麼都不順眼,一直棄文,直到這本真的拯救我嗚

~其實我滿膽小的,基本上有一點靈異的鬼故事我就凍未條,但這

本真的好神奇,裡面雖然很多鬼故事,理當我也要覺得可怕,但可能

是作者的文筆和人物設定的關係,整個故事的氛圍都讓我覺得:哎

呀,有鬼!但不用怕,男女主角消滅他是分分鐘的事情,有種有恃

無恐的爽感。全書並沒有真正會威脅到男女主角的反派,讓讀者有

種迷之放鬆感,追求刺激的人,這本不適合你,追求放鬆大腦的人,

你有福了,這本可以揀去看~

 

我知道有些讀者討厭無理由或理由薄弱的金手指,但這本男女主角

的金手指,給我的感覺不那麼違和,文中也都有算是合理的交代,

算是不錯的爽文,至少我看的過程中,都沒想要棄書,真是要喊一

聲:阿彌陀佛!(這聲佛號是梗喔,你看了這本書就會知道)

 

來說說故事內容,男女主角都武力暴表,女主角越溪是從地府紅蓮

業火中誕生的一粒種子,天生帶有極大陰氣與紅蓮業火,有因為本

身就是一種「道法」的體現,所以學習法術天分極高,武力強悍。

而男主角則本是千年前一位高僧明鏡的轉世,這位明鏡大師修為極

高,身具佛骨,不想卻被親近的師傅及好友所害,身軀被分成五塊,

散布於各地,用以鎮壓當時日漸洶湧的邪氣,他的魂魄則更是被鎖

在地府,來確保佛骨鎮壓的效果可以歷久不衰,這些害他的人對外

宣稱,明鏡大師以身殉道,後人不知道其實明鏡是被迫的。而心有

不甘的明鏡,在一次地府的動盪中,伺機逃出,並順手滅了可以焚

盡一切邪惡的紅蓮業火,轉世投胎成了男主角韓旭。成了韓旭的明

鏡,最後也終於取回了當初被迫鎮壓各方的佛骨(大約是一種

「朕不給,你不能要」的心態),沒了佛骨鎮壓的世界,本來會漸

漸被可怕的邪氣所侵蝕而覆滅,但是,因為越溪其實十分喜愛這個

世界,只喜歡越溪的韓旭,也就勉為其難不主動動手了結這個世界,

反而與越溪聯手再次鎮壓諸邪。

 

P.S.這本書不是叫「男主他功德無量」嗎,這是因為,他捨身鎮壓

四方諸邪(雖然是被迫),因此才會身具功德光。

 

上述是主線,這本書其實是由無數小故事所組成,大致上就是各種

路人或朋友,或朋友的朋友遇到麻煩,然後越溪及韓旭出面解決這

樣。

 

我知道大家可能想確認,道侶是男女朋友或夫妻的意思嗎?這男女

主角到底最後有沒有在一起?並且會擔心,男主角本質上是個和尚,

會不會影響他們感情之類的。在我回答這些問題前,我先來說說故

事的結局。

 

故事最後的最後,由於越溪的修為到頂,直接飛升仙界。咦,你問

韓旭怎麼沒飛升,來我告訴你,雖然故事一開始就明顯暗示你,韓

旭就是明鏡大師,但其實地球上的明鏡大師,只是仙界明鏡尊者的

一絲魂魄而已,人家那是到地球歷劫修練der~想不到吧,驚不驚

喜、意不意外~?作者寫到這裡,應該算是交代了,為什麼男主角

在地球上,不論是當明鏡或是韓旭,武力值會那麼高了。然後,

還要在告訴你,仙界的明鏡尊者,其實也是個和尚XD但是越溪

還是他的道侶。

 

喔,你說,和尚怎麼會有道侶,那不是破戒嗎?這個問題,裡面有

個配角也問過,而明鏡尊者也可以給你答案,那就是:我就是破戒,

安怎?老子武力無邊,你奈我何(非明鏡原話,但他就是這個意思)

XDXD真是有夠霸氣。

 

回到上面提到的本書感情戲問題,男主角雖然一開始就對女主角另

眼相待,女主角也看男主角十分順眼,但是兩人直到本書最後1/8

的時候,才在一起,而你儂我儂的畫面,基本上沒有,最大的尺度

就是親親抱抱,如果你想知道他們倆有沒有壞壞,這個也只有天和

作者知道了,我看不出來XD但總之,雖然感情線很少,但是這本還

是很好看的,至少他拯救了我不斷棄書的輪迴,非常感謝。這本推

薦給各位看官~

 

 

# copy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