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抱歉,我夫人腦子有坑

作者:岩兮枣

類型:古代、架空、書穿、輕鬆、甜寵

結局:HE

角鯨指數:8.5-9/10(別出心裁的書穿,好看~~)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內

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這本書就是描述一個在現代叫做蘇文卿的女孩子,書穿到書裡也叫「蘇

文卿」的綠茶表身上的故事。所謂書穿,通常就是女主角(或男主角

)因緣際會看了某本古代/仙俠小說,然後因為某些原因(或不明原因

),魂魄或連身體都一起穿越進那個故事裡的意思。而這樣的設定,

其實就意味著,某程度來說,穿約了的男主角或女主角,其實大致上

已經知道故事的劇情了,而這通常也成為穿越者最大的金手指。

 

而這本書最有趣的地方在於,穿越的女主角的確是知道書裡的劇情,

但是在關鍵的時刻,她會身不由己依照劇情,作出反應(例如她明

明不想陷害原主的大姊,卻還是會不受控制的亂說話之類的),

因為這樣有趣的設定,讓女主角鬧出不少笑話,也十分娛樂讀者。

 

這個故事大概就是在說,女主角為了避免和原主大姊發生衝突,

最後慘遭凌遲的可怕下場,極盡所能地避開與原劇情相關的人

物(但因為本書坑人的設定,讓她還是鬧了許多讓人滿臉黑線

的笑話),最後迫於形勢無奈,嫁給當時第一世家的大公子謝

世安(也就是本書男主角)。

 

當初呢,女主角因為知道如果自己嫁給三皇子,就會一步一步

走上原著劇情,也就是被凌遲的下場,為了避免這樣的血禍,

她就謊稱她自小戀慕謝世安謝公子,而之所以選擇謝世安,是

因為她當初在閱讀原著小說的時候,以為謝世安其實喜歡的是

五皇子XD反正就是一連串的誤會,讓謝世安從對女主角有點

興趣,到越來越在意,進而真的喜歡上人家。其實,在這段

最好笑的就是,女主角一心以為謝世安是gay,卻沒想到謝世

安已經真的把她放在心上,於是乎,在新婚之夜時,傻傻的

女主角就這麼不明不白的被謝世安給吃了XD女主角在書中對

此下了一個中肯的結論:「我把你當朋友,你卻只想上我……」

XD互動十分有愛又可愛。

 

而兩人的感情從婚後就持續加溫,雖然沒有在那邊愛你愛我的

把這些話掛在嘴上,但是可以從兩人的互動,感受到彼此真摯

的感情,超可愛的!然後配角謝母也是一個亮點,常常與媳婦

同仇敵愾謝世安,個性也十分討喜,完全沒有狗血婆媳問題的

劇情!這本書也沒有兩人對彼此感情的猜忌、沒有小三,閱讀

起來輕鬆有趣,加上配角們個性也可愛,整個閱讀起來十分舒

暢。

 

而最後,和北蠻鬥智鬥勇的時候,劇情稍微變的緊張刺激,

有些高潮迭起(但只想無腦輕鬆看書的人,應該也還可以接

受,如我XD),這個部分作者設計了一些計謀,讓我最出乎

意料的就是協助促成計謀,陷害蘇文卿的人,這個部分我想

就不破梗了。總之,這真的是一部好看的、輕鬆又甜寵的有

趣書穿,推薦給想要看輕鬆劇情的看官。

 

#版權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