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呸!下流胚

 

作者:福寶

 

類型:古代、架空、有鬼魂(但不恐怖)、不甜不虐

 

結局:HE

 

角鯨指數:6/10(普普,中規中矩~~不喜歡男主角的個性)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內

 

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這篇文其實我看過很多人都推過,想說那就找來看看,但似乎不合我胃

口@@但也不倒反推的程度。

 

故事大綱簡單來說,就是女主角(如玉)是個女鬼魂,忘記自己還是個

活人的時候的記憶,四處飄來飄去,個性憨傻善良。男女主角第一次見

面的情形,應該算是本書的賣點之一:女主角有天晃到男主角(邵寂言

)為了考科舉而租的落腳處,撞見男主角正在自瀆(就是自慰/尻槍)

XD然後因為男主角有陰陽眼,反正兩人就慢慢熟悉了起來,又因為第

一次這麼冏的見面,所以男主角在女主角面前,就索性不偽裝了。再

然後,經過一些糾葛,男女主角終於互相喜歡了之後,他們又面臨了

「人鬼殊途」這種靈異愛情文會面對的難題。

 

本來是女主角先找到一個辦法,就是趁當朝王丞相女兒投河自殺的契

機,趁機取而代之,讓自己有個肉身可以和男主角廝守;但後來因為

知道了,其實王丞相的女兒其實並沒有死,只是魂魄暫離,男女主角

在一番到底要不要把肉身還給人家的爭論後,女主角毅然的離開男主

角;而根據一起勸女主角把肉身還人家的道士的說法,原來女主角其

實也是個生魂,離開是為了還陽,男主角得知後,喜出望外,趕去了

女主角肉身所在處,想要和女主角繼續姻緣。

 

殊不知,女主角還陽後,忘了與男主角的一段情,因此男主角又經歷

了一番波折,受盡岳父的刁難和愛人的相忘之苦後,終於如願以償娶

了女主角,並且在故事的最後,女主角也想起了兩人人鬼相戀的回憶,

全劇圓滿落幕。

 

老實說,劇情安排簡單,如果排除掉我邊看邊吐槽男主角的過程外,

看的還算是順暢。

 

男主角就是一個有點好色、有點自視甚高(當初在第一次考科舉的時

候,自以為厲害,不好好溫書,所以考不好)、沒有自制力(他發現

喜歡女主角後,就不管不顧、沒有名份就上人家= =從來沒顧慮到古

代姑娘的名節……就算人家還是鬼也應該要考慮這個的啊!果然是下流

)、又為了功名利祿,即便知道自己其實喜歡上女主角,還在那邊

考慮,是不是要娶王丞相的女兒平步青雲(是啦是啦,他是在那邊痛

苦糾結......但是這個問題不需要糾結好嗎?第一時間就應該拒絕了吧!?

雖然,他最後大撤大悟,終於知道功名利祿比不上真愛而幡然悔改,

但是不改我對他的壞印象@@

 

反正我覺得,我對這個故事的不喜歡,基本上源自於男主角的人設;

不過,必須說句公道話,這個男主角的人設實在很真實,不喜歡是我

的問題,OK,fine!我就是個只想看爽文不想用腦的傻逼。

 

#版權所有/copy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