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離魂記

作者:青青綠蘿裙

類型:現代都市、甜寵不虐、小奶狗男主角

結局:HE

角鯨指數:3.5/10(反推,我看到50%棄書……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內

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會看這篇是看到有其他的推薦文推薦這一篇,而且有不只一篇推薦文。

故事大綱大概就是:男主角白瑄其實本來是個天才,但是小的時候因

為魂魄不全(部分魂魄在女主角金秋身邊),所以表現出來的狀態就

是看起來非常自閉及智力不足。男主角的爸爸因為這樣很不喜歡他,

還好男主角的爺爺和外祖父家那群人都很疼愛他,才讓他可以平安

長大。

 

而男主角的爸爸其實還有另外一個私生子,這個私生子相較於自閉

又智能不足的嫡子白瑄來說,聰明伶俐,很得他老爸喜歡,但是就

是不為老爺子的承認,所以壞心的私生子想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製造了個假車禍想把白瑄幹掉。殊不知,人是真的被撞到昏迷,變

成植物人卻沒死,魂播居然全部都跑到女主角家去了,因此開啟了

男女主角實質意義上的第一次相見。說實際意義上的相見,是因為

上面說到的,男主角之前有一部份的魂魄其實是跟著女主角的,但

是因為是零碎的散魂,所以無法現形。而壞心私生子這樣一撞,剛

好把白瑄所有的魂魄都撞去到女主角那邊去了,因此,女主角白天

活見鬼……噢不,嚴格來說是活見生魂的日子就開始了。

 

一開始女主角當然覺得房子鬧鬼啊,所有東西都會自動歸位、地板

永遠被拖乾淨什麼的,多麼詭異(可是我覺得真的挺方便的XD)

後來又因為一些事件,女主角終於看到了,造成這一切詭異事件的

生魂白瑄。所謂生魂,指的是本人的肉體還沒死,只是靈魂出竅的

靈體,白瑄自己其實也很明白自己是生魂,但就是不想回去肉體裡,

因為他非常喜歡女主角金秋,也發現自己以這樣的狀態生活,其實

比起以前來說,快樂非常多。

 

後續的劇情發展就是,白瑄黏著女主角,兩人同經歷了許多風雨,

女主角從覺得跟一個靈體過一輩子的牴觸,到慢慢接受的坦然,

兩人一直過著快樂的生活,直到白瑄因為受到了刺激,不得不回

歸身體甦醒。

 

白瑄從身體裡甦醒後,其實還是帶著原本生魂的記憶,所以他還

記得金秋,我覺得這個劇情安排是值得嘉許的,不用在那邊看男

女主角狗血演失憶的傷春悲秋,實在是很好,不過不好的地方是

我實在覺得,男主角自始自終都對女主角有瘋狂的黏膩@@其實

我是不排斥男主角像奶狗一樣的粘著女主角的劇情,但是,我上

面也提過,男主角因為小時候看起來就是智能不足,所以沒有接

受什麼系統性教育,也沒有什麼人際交往的基本分寸,一切都要

女主角陪他從頭開始,雖然他願意為了女主角而努力學習,但是

我看了好累人,他就不是一個可以頂天立地的胸膛,真的就是一

隻還在成長的奶狗,我實在有點沒耐心把他的成長史看完……另

外一個我受不了的點在於,試問,你會在你家人都還沒有承認另

外一半、甚至有點抗拒接受你另外一半的時候,瘋狂在家人面前

,稱呼還沒和你有婚姻關係的愛人老公或老婆嗎?當然不會啊,

你這樣做不是就等於讓人家難堪嗎……?

 

總之,如果喜歡超天然、無汙染的黏人小奶狗劇情,這本真的非

常推薦你,但是我實在是被膩到凍未條,沒辦法看完,已棄書,

有緣再續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