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滅了天道後我成了死對頭的師妹

作者:周蛋撻

類型:仙俠修真、重生

結局:HE 

角鯨指數:10/8.5(情節整體上都滿好的~~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內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這本整體都滿好的,情節的安排其實滿有意思,雖然沒有那麼創意,但也不至於讓人不耐煩,可以很順利地看完,我自己的心理分數上,沒那麼高的原因,可能在於我不大喜歡女主角鈴蘿吧,不然男主角越良澤(複姓越良)其實個性可可愛愛,挺討喜的。

但你說作者把女主寫壞嘛……也沒有,因為這本女主角的設定,就是小時候經歷過渣男爹拋妻棄子、舉家遭仇人滅門、唯一活下來相依為命的妹妹遭非人待遇搞死(就是先被狗咬,然後多人……強迫成年人運動QQ)、渣爹明明看見卻見死不救……

好不容易投了個師門,師傅雲守息對她百般疼愛、悉心教導,好不容易給了她人間溫暖後,沒想到這個師傅竟是個變態,因為自己年幼經歷所造就的幻想,想把女主角鈴蘿打造成……鮫人,不僅將她囚禁,甚至換她靈脈,讓她人不人妖不妖……

這樣的女主,個性偏激、憤世嫉俗,甚至偏執入魔,把所有仇人全部殺光,似乎也是合情合理的設定喔?

所以我雖然不喜歡這個女主,但對這本還是給予高度肯定的!

畢竟我們的男主,雖然有童年的不愉快,冷淡的外表下卻仍然有個溫暖的心,願意為女主洗手作羹湯、搭屋子種小花,陪睡暖被被,貼心又可愛(就是那個悶葫蘆個性實在是,看了讓人心疼)。

這本我最喜歡的情節是劍靈們的聊天,對喔,這本劍靈彼此之間、與主人之間,都會充分表達自己的意見XD基本上就是全書的笑點擔當,值得一看~

這本基本的鋪陳,就是女主前世的記憶和今生的經歷互相穿插,讓重生後的女主,逐漸了解前世男主的深情,也認清男主對她而言,是很特別的存在,因而,這輩子雖然依舊入魔,但少殺了很多人(只把渣爹幹掉),少了世人瘋狂的指責,他倆最終沒有落得前世身死道消的結局,黑皮收場。

所以說,這本其實劇情沒什麼問題,只是我個人對女主不喜而已,但整體來說都還不錯(也有解釋為什麼重生,讚讚),該收的尾、該解釋的伏筆都有到位,十分不錯,推薦~

 

# copy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