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繁花盛宴

 

作者:月下蝶影

 

出版日期:2019.09

 

類型:現代都市、溫暖、甜寵

 

角鯨指數:6/10(按:覺得如果平常閱讀時間少的話,可以略過這本)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內容的好

壞喔。

 

 

自以為無雷書評:

 

嗯……作者的文風比較不是我喜歡的那類型,故事的描述稍嫌囉嗦,故事架構

上也比較冗長,一度讓我想棄書。

 

看到故事中段的時候,稍微覺得有趣一點,但是後面又讓我覺得普通。總之,

雖然故事的內容,看的出來作者很用心寫,但是因為故事實在太長了,讓我看

得有些辛苦的書。

 

 

 

大概有雷書評:

 

這本書的女主角叫花錦,男主角叫裴宴,女主角是一個從小備受欺凌,在重男輕

家庭長大的學霸,然後又因為親戚的逼迫而輟學,孤苦伶仃的到大城市打拼生

活。

 

然後在她一開始很困苦遭遇磨難的時候,碰到了好心幫助她的人,這個人也變成

的夢中情人,講到這裡大概可以猜出來,這個夢中情人就是男主角啦~

 

女主角之後向一位蜀綉師拜師學藝,因為天分出眾,很被她的師父讚賞,她的師

就把自己經營的刺繡店交給她和自己的女兒經營。

 

女主角再次遇到夢中情人是在六年之後,男主角以為女主角要跳河自盡,所以上

前搭話。

 

這劇情,怎麼說呢,前期主要是圍繞女主角是很可憐、技藝很超群、善良美麗願

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等等,女主角的人設十分中規中矩;男主角的個性比較有

趣,感覺是一個錢太多(父母遺產)、時間也多(感覺不用幹正事的人),心地

雖然善良,但個性機車的人。

 

劇情中期則大約是講述,女主角怎麼和男主角在一起,以及在一起之後的相處情

形,後期則是男主角陪著女主角去面對過去人生的夢魘+報復以前傷害過她的

人,然後結婚,END

 

這本首先讓我沒有很喜歡的地方在於,作者用太多溫馨小故事,去形塑女主角是

個善良小可愛的形象了,但卻忽略了只要個人,就有黑暗面的,因此人設讓我感

到有一些些平面了點

 

男主角也有同樣的問題,個性的設計上,我覺得很好的地方在於,這個人個性機

車,很像是你現實生活中會碰到的人,但是平面的地方則在於,就算你錢再多,

你還是有花完的一天吧,即便書裡面嘗試用「他的投資看起來隨意,但總是很成

功」這個理由,交代他為什麼不用認真工作,錢還花不完的原因,但總是讓人有

「???」的感覺。好啦,我可能是嫉妒吧,因為我每天都要認真工作才能糊

口,他為什麼不用好好工作,就有這麼多錢可以砸人寵女友呢QQ

 

再來,就是甜寵的部分。

 

我原本預期,男主角會用他滔天的金錢與權勢,幫女主角報復壞人+隨心所欲地

她達成願望,本書也的確是有這樣的情節沒有錯,但是……或許是因為描述

的沒有很仔細,沒有讓人很爽的感覺。

 

這個部分可以對比一下《遇到你是我的小確幸》,這本男女主角相處甜美,寵起

劇情也很爽,喜歡這種豪門客寵有才華女伴的劇情,看這本不如看

《遇到你是我的小確幸》#萬豆薇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不代表本書的作者真的寫得不好。

 

結局:HE

 

 

 

#好壞結局的定義,以男女主角都沒死最後也在一起就是好結局(Happy

Ending , HE),反之為(Bad Ending, 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