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在魔尊懷里撒個嬌

作者:人間廢物

類型:仙俠、龍龍的故事

結局:HE 

角鯨指數:7.5/10(仍然不是我的菜,腦波接不上@@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內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這個故事的大綱的話,就是世界初創的時候,出現了一隻超霸氣、凌駕天道的通古之龍(黑龍),然後似乎是怕他孤獨,在他誕生後的三萬多年,又突然出現了另一個通古之龍的蛋,然後經過好久,終於孵化出一隻銀色的通古之龍。

但與此同時,天界同時出現另一隻九天玄龍,他本來以為自己是了不起的天之驕子,結果某天突然發現,和通古隻龍比,自己根本小嫩嫩,他忌妒發狂,把小銀龍從黑龍身邊偷走,虐待然後把奄奄一息的小銀龍隨手拋棄,不料,卻被另外一個很狂的上神青佛上神撿回去當徒弟。

然後小銀龍長大後,青佛上神聽信九天玄龍的讒言,挖了小銀龍的心臟,並把小銀龍丟到了亙古之地,讓長大後的小銀龍,遇到了萬年前與青佛打架打輸,也被丟進亙古之地的黑龍,然後展開愛情故事。(其實這篇故事,是先說他們相遇,然後再帶出上述背景的)

嗯,對,黑龍就是魔尊万俟(讀音:末期)孤,也就是男主角,女主角就是小銀龍如若。黑龍之所以為魔尊,是因為當年小銀龍不見后,他就發狂要血洗六界,因而得名。

說實在話,我覺得這本存在一些我不大喜歡的地方,諸如我覺得作者對於人設性格的描繪,沒有很細膩,尤其是女主角,十分分裂,男主角感覺是想設定成高冷話少講文言文的霸總,前期是還可以,後期有點像是一本正經講幹話(白話文),是說也沒什麼不好,只是覺得有些微的突兀,轉折也不清楚。

然後作者敘事的手法……我覺得我跟作者腦波不合,我常接收不到他要表達什麼,導致常常在劇情轉換的時候,一頭霧水(所以我到現在沒看懂,女主角明明原身是龍,卻誤會自己是曼陀羅花七萬多年?!

然後就是故事背景設定,雖有六界,但我看不出來,魔界、天界和妖界有什麼種族上或是意識形態上的差別,或是其實都是同種族兄弟姊妹?故事完全沒有處理這塊。

不過,雖然感覺作者的文筆敘事等有許多我頻率接不上的狀況,但感覺再琢磨一下,或許作者下一部作品會不錯,至於這部作品,我個人沒有覺得太吸引人,但是如果喜歡看兩條龍龍的戀愛故事,不妨也可以找來看看。

 

 

# copy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