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夫君今天殺妻證道了嗎

作者:白夜未明

類型:仙俠、書穿(偽)

結局:HE 

角鯨指數:10/10(很好看欸!!!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內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這本書名取這樣,害我多次拿起又放下,覺得可能是本太沙雕的小說。噢,確實很沙雕,但很好看欸!

這本開頭男女主已經結為道侶10年了,女主角明嫣是一只有著特殊能力的妖(故事最後有解釋,為什麼她有這麼特殊的能力),一但被人殺死,就可以奪了那人的修為重生,op!

女主之所以想要跟男主楚玄清結為道侶,就是因為她書穿前,看過那本小說內容,書中記載楚玄清最後會殺妻證道,而作為書中世界武力修為的天花板,明嫣就想著,如果楚玄清可以把她殺了,那她就可以奪了他的修為,然後就可以笑傲這個修真界!

這本的基調是很歡樂的,看到女主角一直做妖(但不會很討厭,滿好笑的),想惹男主生氣,殊不知,男主遲遲不殺她。而男主不殺她的原因,則是因為,其實明嫣與男主是很有大的淵源的,從男主小時候,兩人的命運就糾纏在一起(作者在敘述過往糾葛的方式超棒,超有巧思!!!你看了就知道,我不要破梗)

最後一次糾葛時,男主因為自覺每次都害死女主,所以用了特別的方式,揮劍斬孽緣,但是……唉,反正最後還是又兜在一起了XD

這本真的寫得滿好的,我看得很順很開心,男主的特殊身世、女主為什麼會一直死去又可以復活等等的設定,都有交代(雖然都是可以猜到的,但我還是看得很高興),我真心推薦這本,好看。

 

 

# copy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