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養的反派都掛了

作者:墨書白

類型:快穿系統文

結局:HE 

角鯨指數:10/10(只能是10分啊,超好看)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

內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對於這本,我只能說作者大大不僅文筆好,這劇情安排上也別出心裁。

這本,如上述的類型介紹,就是本快穿文,女主角叫葉塵,而男主角

則是每個快穿故事的反派(名字都不同)。

 

這本的快穿故事共有10個,分別是:

 

「我的世界只有你」現代、校園戀愛;

「劍本無暇」仙俠、師徒;

「神之榮耀」西方、玄幻、魔法世界;

「十年燈」古代、江湖;

「你心裡有鬼」現代、靈異(?);

「女王的男寵」星際;

「帝王的綠帽」古代、宮廷;

「故人山河」民國文;

「你總會有貓的」末世、殭屍;

「之子于歸」仙俠,S任務

 

真是不容易,10個故事,劇情縣的走向還不太一樣,每當你覺得:

「喔,這個世界的故事大概就是會依照之前那樣發展吧!」的時候,作

者大大就會給你不同的驚奇XD比如女主角基本上在每個小世界,都叫

葉塵,但有一個世界卻反其道而行,而且這個梗在該世界也成為故事

的重要發展因素之一(為了不破梗,就不告訴你是哪一世了)。還有其

他驚喜,不一而足,我就不要一一介紹了(不是我懶,真的要你自己體

會,才能感受那種驚奇,為了保留這個看書的樂趣,我就不破梗了,

留待讀著們自己探索)。

 

唯一我要說的就是最後一個故事,也就是系統IA裡面所說的S級任務,

個故事也牽涉到這本系統文的背景設定,也就是為什麼女主角會快

穿,而且一世又一世,遇到的反派都是同一個人(同一個靈魂)。

 

是這樣的,其實所謂的S級任務,才是男女主角原來的大世界(或者

說,是以原來大世界的樣子,幻化而成的小世界,作為度化男主的最

後一個世界)。原來女主角本來是這個世界的翁山仙主,而男主角則

是第一戰神東陵帝君。原世界歷經了一場神魔大戰,東陵在原世界以

自身為容器,封印了無法殺死的魔神,由於魔神是由世間惡念所集結

而成,東陵因為無法渡化它,便封印自己並墜入忘川河等死。

 

天帝認為這不是辦法,於是就聯繫了另一個大世界「AI」世界(酷吧

,三千大世界的概念),這個AI世界呢,擅長製造許多書中小世界,

並藉此去幫其他大世界校正問題,獲得能量。天地找了翁山仙主葉

塵,作為東陵唯一愛過的人,葉塵毅然決然接下了與AI世界聯手的任

務,他們的目的,就是要讓葉塵給東陵足夠的愛,讓它可以擁有這些

愛,去戰勝自己體內的惡念邪氣。

 

最後,當然就是給足了東陵足夠的愛,然後通過難關,兩人經過前面

9世的生離死別,最後終於能夠長相廝守了。

 

這本真的很好看,劇情別出心裁,推薦給因為疫情,宅在家的各位。

 

# copy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