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橙絆

 

作者:這碗粥

  

出版日期:2019.01

 

類型:現代都市(雖說潔癖黨勿入,但是建議可以忍忍潔癖來看看)

 

角鯨指數:10/10(按:短期之內可以一看再看,超棒好文)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內容的好

壞喔。

 

 

 

自以為無雷書評:

 

這碗粥大大的文筆無須多說,整部小說文字流暢,劇情悲傷的時候,讓人心揪

泛淚,但是溫馨的時候又幽默溫暖,非常厲害的一位作者。

 

然後,這本比起同作者荊山之玉》#這碗粥 潔癖黨更會一開始會先崩潰吧XD我

其實對這本書女主角的職業設定,一開始也受到驚嚇(我不是處男處女潔癖

黨)。

 

不過其實我覺得,除了一開始的衝擊外,男女主角開始有所接觸後,女主角就沒

有和男主以外的人發生關係了。而且我覺得劇情的張力也很好,其實建議有這方

面雷區的讀者,還是可以嘗試看看,因為這本真的是太好看了。大推到不行

 

 

 

 

 

大概有雷書評:

 

首先,我對這本書的認知是,我以為劇情的重點會是男主角有精神分裂的事情,

例如《洋房裡的貓先生》(原網名:《嗨,你的鍋鏟》)#映漾

那本一樣(那本也很推,可以點進去看一下我的介紹)。

 

但是,我、錯、了!

 

劇情的一開始,撲面而來的是,女主角(許惠橙)是一個被變態男配角逼良為娼

的超悲情酒家女,她認為自己是個卑賤骯髒的存在(她是真的接過客的),沒有

自我了斷是因為她還抱著可以和家人團圓的希望,就這麼苟延殘喘地在泥逆中活

著。

 

男主角鍾定則是一個從小被家人漠視,渴愛卻又求之不得,最後轉變成一個極度

殘忍、無情、金絮其外、敗絮其內的敗家子(其實男主角只是不爭,人家是事實

上是很有能力的),一開始也是輕賤欺負女主角、不把女主角當人看的。

 

(然後這邊穿插了一些男主角副人格和女主角的互動,這裡形成對比,男主角殘

忍無情、副人格溫暖體貼)

 

轉折點我覺得寫的很神奇(褒意)。男主角那群狐群狗黨就是一群喜歡拿女伴

(酒家女)打各種殘忍賭注的敗類,男主角當時也只是覺得女主角可以幫他贏得

注,所以帶上她赴約。

 

然而在搭纜車的時候,纜繩居然被男主角同父異母的壞心弟弟鳳右弄斷……然後

神奇的劇情就是,男主角居然抱著女主角,在纜車下墜時跳出去,抓到山崖邊

的一棵樹上!?真是太神了。而且就這麼陰錯陽差,找到了傳說中的陰陽窟。

 

(傳說男女從陰窟走到陽窟,就可以保證幸福長久。但因為長久以來地殼變動,

去陰窟的路已經沒了,除非你是要用男女主角這麼特殊的方式……XD)

 

然後,從那之後,男主角就對女主角上了心,劇情基本上從這裡就一路甜了~

總之,就是女主角就是那種傻傻地相信、真誠的喜歡男主角,男主角什麼不

缺,就缺愛,兩人一拍即合。男主角也不在乎女主角的過去,甚至其實是十分

心疼她的遭遇的。

 

雖然鍾定從壞à好,變得有點快,但是我覺得,某種程度因為和陰陽窟的傳說

掛在起,超自然力量影響下,好像就合理了起來XD

 

再說說男主角到底為什麼會精神分裂。男主角有個雙胞胎弟弟喬延,和男主角從

小就壞不同,他就是個樣樣好的模範生,最後因為自殺(應該是,書裡面沒有寫

得很清楚)走了。

 

為了讓疼愛喬延的大姑姑,精神錯亂的病情好一點,鍾定答應假扮成喬延。

 

但或許是因為這樣,再加上可能男主角從小也是渴望親情的愛的,所以就有時潛

意識把自己當成喬延。

 

這個部分,我覺得其實不算書的主軸,和我想的有點落差(因為那個書的簡介害

我誤會了),不過這部分的劇情也不能說多餘,也是襯托男主角對親情絕望的環

節。

 

最後,不得不讚賞一下番外,真是完美了這本書。我覺得寫得最好的部分,就是

以他們兩個孫女的角度,講述爺爺奶奶到很老了,感情還是非常好,直到奶奶因

為癌症衰老、失能到病逝,爺爺鍾定始終不離不棄的照顧,甚至在安排好陰陽窟

山下的兩人的墓穴後,在奶奶許惠橙過世後兩個月,也跟著離世。

 

真是寫得太好了這個番外,生同衾,死同穴,不離不棄,生死相依。

 

大推這本,女主角的職業雖特殊,但是千萬不要因為這樣,就錯過這麼好的一個

事。

 

 

 

結局:HE

 

#好壞結局的定義,以男女主角都沒死最後也在一起就是好結局(Happy

Ending , HE),反之為(Bad Ending, 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