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戀戀此聲

 

作者:賞雨時節

  

 

類型:現代都市、配音大神、被標榜甜寵但??

 

角鯨指數:4/10(按:宜瀏覽,不會再拿出來看)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內容的好

壞喔。

 

 

 

自以為無雷書評:

 

其實,會買這本書來看,主要是因為之前看過墨寶非寶的《很想很想你》,先

岔出去講個題外話:網路上很多人都推薦墨寶非寶大大,大大的文筆是真的

好,但文風走向我不太喜歡,我比較喜歡直接暴力的XD太深沉的文風我不

愛,但他那本《很想很想你》#墨寶非寶 ,偏活潑,挺喜歡的。

 

回到正題,因為我真的挺喜歡這種,一開始沒有直接見面,而是透過聲音或

是網路遊戲的相處先認識,然後之後才在偶然/或是被早已知情的另外一方,

在恰當時機揭露彼此身分的感覺,因為在互相不是直接露面的時候,那種曖

昧而神祕的感覺、那種患得患失好奇又不敢看的感覺、那種初見彼此的驚艷

的火花的感覺……真讓人不要不要的XD 所以……當初以為這本也是這樣……

嗯,結果不是呢!

 

本書作者的文筆還可以,但是劇情安排與人設都略顯無趣,不過看的出來作

者有對「配音」、「音效」、「擬音」作了一些功課,作者是真的有用心寫

這本書吧,如果持之以恆,等他文筆熟練後或許可以寫出不一樣的故事。

 

這本書其實我之前棄過一次,但因為女主角的個性不討厭(不像《唯我心》

真的我不行……)所以後來又把它撿回來看,我是覺得,如果真的時間多到

爆炸且超喜歡這種題材的看官再去看就好了,原則上不是那麼推薦這本。

 

 #如果喜歡那種一開始不是直接見面,而是透過聲音或網路遊戲的,推薦

《很想很想你》#墨寶非寶 (配音演員類&聲控)、《微微一笑很傾城》顧漫

(網游文)。

 

 

 

大概有雷書評:

故事整體的大綱就是男主角唐越川因為是傑出校友,回高中的學校演講鼓勵

學弟妹不要死讀書,要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情,因此,本來是學霸的女主角

寧萌(……這名字實在是讓我吐槽的要死)受到了偶像的激勵,轉而投身於

藝術學院當擬音師(書中雖然強調擬音和配音不同,但我看了半天還是分不

清楚,對不起XD)。

 

然後,再來就是男主角和女主角多年後,都在國外留學的時候,在酒吧(還

是哪裡我忘了,反正就是喝酒的地方)碰到,因為女主角本來就很崇拜傑出

校友學長,因此就對人家上下其手,但是其實最後也沒真的做什麼(沒上床

啦),只是女主角後來留了一點小費給還在睡的男主角,就溜走了,男主角

看到很生氣(這……又是吐槽點,這麼俗的劇情哪裡抄的?而且重點都沒抄到

啊!要上床阿(誤)),就把這個女生給記住了。

 

然後,在過了不知多久,男女主角在一次的工作中又再度相遇,男主角認出了

寧萌,但看到女主角好像一臉裝傻的樣子(其實女主角根本忘記了和男主角國

外的那一段),於是下定決心要整她。但是說要整她,但是也只在最一開始,

把人家載到荒郊野外丟包而已。然後……然後就沒了,之後就是作者幫兩人安

排的一些「甜寵」互動,以及男主角「維護」女主角的故事,因為故事都是瀏

覽的,內容也似乎沒有太多記憶點。

 

當然,作者不是用時間序平舖直述的寫啦,作者是先寫兩人在工作遇到,但是

男主角對女主角另眼相看,以此鋪陳其實兩人在國外有一段;另外從女主角那

邊,鋪陳男主角對她生涯規劃的影響。喔對了,差點忘記說,本書的男主角是

什麼跨國大集團的養子,作者特別對於本來也是學霸的男主角,為什麼也投身

於藝術學院這件事,作了一個小交代,本來跨國大企業的老闆與夫人生不出孩

子,就領養了男主角,但是領養後沒多久夫人就生了一個孩子,男主角為了表

示他沒有要和弟弟爭奪集團經營權,因此轉而去學和經營公司沒關係的配音專

業。

 

最後,兩個人在一起了,然後男主角的人設,從高冷機車,瞬間變成愛吃醋的

黏人小東西?!我不能接受……這也是讓我頗吐槽的點。

 

結局:HE

 

#好壞結局的定義,以男女主角都沒死最後也在一起就是好結局(Happy

Ending, HE),反之為(Bad Ending, 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