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類型:娛樂圈文

結局:HE 

角鯨指數:10/10(人物性格和故事背景都很有趣,推薦)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

內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這本的女主角申棋非常有趣,是個講話作風直爽的大姊頭,她的設定也很有意思,是個退休的快穿人員(什麼時空管理局),她退休、選擇定居的世界,有許多之前做任務的故人,因此,其實她的「老朋友」們都認得出她來,有的避之唯恐不及,有的惆悵懷念XD

男主角賀北笛,則是申棋之前快穿做任務時,帶的小弟賀大雄的兒子,基於這層關係,申棋一開始就對賀北笛比較親近(而且因為帥)。賀北笛應該算是我前幾名喜歡的男主角,長的超級帥、但個性又溫和,跟女主角比起來,有點像個跟班型男主,但對外人,又是個頂天立地男子漢,A爆!

故事主線就是女主角如何從選秀節目C位出道(配角們寫起來都很可愛,很有存在感),但因為女主男主的互動、其他配角的有血有肉的演出,故事還是非常有趣。

其實,本書男主角賀北笛,一直給我《我有霸總光環》#江月年年 裡的張嘉年那種感覺,或許是因為跟氣場強大、又愛惹是生非的女主搭配,讓任勞任怨又不斷收拾善後的男主們,都有一種奶爸的萌感(我好喜歡這種類型男主!!)。但賀北笛比起張嘉年,又更像男主角一些,氣場十足,帥度破表,因此不喜歡張嘉年的姊妹,這本還是可以嘗試入坑的!

不過,由於這本主線比較偏向講女主的事業,感情戲較為深沉,到了番外才修成正果,想看娛樂愛情劇情的朋友,對這本可能會覺得不哪麼符合期待(但我還是覺得很好看)。

最後,說一下我自己個人對劇情裡一個算是小彩蛋的設定,因為作者到了最後的番外,也沒有正面證實,所以以下算是我自己的小分析(雖然蛛絲馬跡也夠多了):女主角在這個世界六七十年前做任務時,曾經不小心喜歡上一個病弱的戲曲世家公子謝南笙,但因為一些誤會,兩人沒有成正果,女主角離開繼續做快穿人員,謝南笙則因此早逝。

我一開始看到男主的名字時,只以為作者是想幫男主設計一個有「北鼻」綽號讓女主叫的名字,但後來看到上述劇情時……欸,作者你不是想要來個前世今生吧,謝南笙、賀北笛……然後還有謝南笙肩膀上L型的傷痕和賀北笛在同一位置的胎記……大家懂我的意思吧XD讓我比較訝異的是,我以為作者會點破這個小彩蛋,但她沒有,故事就在女主角似乎是知道,但又可能不確定的甜蜜氛圍全部結束……坦白講我還滿喜歡的,因為女主角的心態是,賀北笛是或不是故人,都沒有關係,即便是故人,她現在愛他,也只是因為他是賀北笛,一個新的靈魂。我很喜歡作者對這個彩蛋的處理方式,豁達但溫暖,讓我對這本小說的評價,只有兩個字,大推!

 

# copy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