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師父他太難了

作者:扶華

類型:古代、穿越、神怪類、修仙

結局:HE 

角鯨指數:10/10(私心、客觀都推啦)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

內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來來,今天再來介紹本扶華大大的優質修仙小說。這位作者大大的腦動真是毫

無極限,文筆流暢、想像大開,而且前面的伏筆到書的後期都一一炸開,無處

不是驚奇。而且,扶華大大明顯就是個毛毛控吧,這點在她的書中真是越來越

明顯了XD這點在這本尤其表露無遺,根本是私心用小說世界,滿足自己想撸

毛毛的私慾哈哈~(作者根本就是帶著讀者一起上車,讓讀者彷彿跟著她一起

撸禿小動物毛毛)

 

好啦,先不要誇獎了,來講這書的內容(如果你看上面介紹已心動,那就不要

浪費時間,快去找來看吧)。

 

其實這本書的簡介已經劇透了一些。沒錯,男主角就是女主角辛秀的熊貓師傅

申屠郁。講到這邊,對不起,容我再插播安麗一下,如果你對男主是熊貓這件

事情,感覺太不狂霸酷跩,確實,一般來說男主角的血統都會是龍啊、鳳啊、

九尾狐啊、遠古上神啊等等之類,看起來珍稀、兇猛的動物/神,熊貓似乎有

點像玩意兒……對,我本來也是這麼想的,所以一直沒動力看這本。結果一看,

唷喝,雖然人家是熊貓,原型圓圓胖胖憨憨(對女主角),但戰力可是一等一

的厲害,也是十足十的兇猛(對外人),當男主角沒有問題(尤其女主角來是

個撸毛控,更沒有問題),遲疑的讀者快入坑!

 

這本的主線還是比較偏向女主角的個人冒險(女主角個性,可以用一個字總結,

就是:猴;三個字總結,就是:皮在養),她與師父的感情故事算是點綴,就

如作者所說,這本重點是女主角的人生冒險,感情只是冒險的一部分,比例上

我覺得應該就是30~40%吧,還有很多部分是描寫她和其他小夥伴的友情歷

險。但我覺得因為作者劇情安排算是妥當,女主角其實跟男主角是有前世的姻

緣的(沒有什麼劇情是前世今生不能解決的),師徒兩人來感情這部分也不突

兀,鋪陳已經算是足夠,留待讀者自己想像也是可以的。(噢,而且我好喜歡

熊貓師父明明超酷霸跩,在面對徒弟的欺負卻只能忍氣吞聲的憨憨樣,超萌)

 

其實我在考慮,到底要不要把劇情交代清楚;因為作者其實在劇情設計上很用

心,在超前期埋的梗,後面大部分都會給你解釋(比如女主角為什麼會從現代

社會穿越到這個修仙世界)、男女主角的相互間吸引力、女主角某個師妹的名

字……後來想想,不要寫得這麼清楚好了,不然沒有自己去體會,就被我暴雷

光光,就太沒意思了。

 

小說有時候的伏筆,還是要自己去摸比較有意思,那就決定不說了,讓你自己

去看。這本真的客觀推也私心推,是近期看過數一數二喜歡的,找出來看不會

後悔滴~

 

# copy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