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老婆粉了解一下

作者:春刀寒

類型:現代、娛樂圈文、甜寵、不是穿越不是附身,而是因為某些

事故而突然變成另外一個人……恕我不知道這種書的類型的專業

術語) 

結局:HE 

角鯨指數:10/10(爆笑巨獻,真心推薦)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

內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好的好的,請容我解釋一下,上述類型分類裡,我寫的那「不是穿

越不是附身,而是因為某些事故而突然變成另外一個人」是在公三

小朋友。

 

女主角本來叫做喬瞧,某天突然被車撞了一下,就變成了她最討厭

的女明星盛喬。你看,這也不是穿越(穿越的定義應該是要至少有

兩個時空吧)、也不是附身(附身應該是指鬼魂或靈體附在活人身

上吧),所以這到底是什麼@@我匱乏的字彙庫裡,目前沒有可以

對應的詞彙,所以姑且就先這樣吧,等我有一天發現有適合的詞組,

我再來改XD

 

首先咧,我看到女主角的名字,先怕了一下。很多明星文的女主角

都姓喬,然後只要是這類的書,都不好看QQ噢,但這本可以算是

半打破這樣的規則(因為女主角原本姓喬,後來姓盛XD),好看。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女主角本來是個瘋狂、專業追星族,是明星

「霍希」的大粉,某天被車撞,突然就變成她最討厭的女明星盛喬

。而只要是霍希的粉絲都討厭盛喬,因為盛喬就是一個貼著霍希蹭

熱度,靠著霍希粉絲的罵聲一路黑紅的女明星。

 

而當喬瞧變成了盛喬後,她發現,原來她這麼討厭的女明星,其實

身世悲慘,爸爸欠了一屁股債跳樓,媽媽腳有殘疾,而她自己則被

債主拍了裸照。後來娛樂公司星耀看上她的臉,跟她簽下了極度不

平合約,每個月只給她2萬人民幣,而她則必須配合公司一切不合理

要求……真是慘@@

 

而變成盛喬的喬瞧,就開始從這樣悲慘的窘境,奮力向上掙扎,靠著

自己多年追星的紮實經驗(自己組粉絲後援會,自己當會長XD自己發

文當小編等等),一點一滴累積自己的粉絲,並且想辦法與經紀公司

鬥智鬥勇解約,並且憑著自己原本有點無俚頭搞笑的個性,逐漸博得

大眾對她的好感,也讓霍希慢慢注意她,進而喜歡上她。

 

基本上,這本書前四分之一的篇幅,在描寫她如何洗白自己,然後同

時有差不多一半以上的篇幅,再繼續追星(搞笑的是,明明霍希就近

在身邊,她還是不改追星熱血XD還向霍希要他的演唱會門票)

 

到了故事後半大約四分之一的時候,兩人終於在一起,盛喬仍然是霍

希的大粉絲,還是非常崇拜霍希(這點在現實生活中其實有可能會發

生的,就我所知,我認識的一對長輩夫妻,太太就是自己先生的小迷

妹,多年不改XD)。

 

這篇故事女主角的奮起,我覺得不算是金手指,畢竟人家真的是滿努

力在掙扎的,重點是心態放的正,過程頗有「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

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的勵志感。

 

而這篇最有看頭的,其實並不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線(雖然也是滿甜的)

,而是女主角的無厘頭+超會吹的彩虹屁,多好笑啊!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真的是越來越難被書中的笑點取悅,但這本好啊,非常有趣(好幾次

我都真的笑出來,真不容易),看的出來作者真的下了非常多功夫,女

主角所經歷的綜藝節目的過程等,作者都詳細的寫了(很有趣、超搞

笑),一點都不偷懶,真的讓你有一種,看完了有趣綜藝節目的感

覺。(不過女主角自始至終沒有告訴霍希,她其實不是原本盛喬的事,

害我期待落空)

 

我深深地被這本娛樂圈文取悅了,希望也可以推薦給其他想被取悅

的人,這本甜而不膩,搞笑花招百出也不膩,真心推去找來看看。

 

 

# copy right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