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穿成短命白月光後,和反派HE

作者:青花燃

類型:修仙

結局:HE

角鯨指數:7.5/10(還不錯看,劇情挺豐富的,不虐,甜寵文)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內容的好壞喔。

 

 

線以下有雷

 

****************

其實我覺得,現在的作者真的創意很多,我在寫書評的時,每當

面臨硬要幫小說們安一個「類型」的窘境,就覺得很痛苦,你們

不覺得類型某程度來說,寫太細的話,就等於距透了嗎,分寸十

分難拿捏。好奇為什麼有這樣的抱怨嗎?因為看小說的書名,你

以為是穿越,oh, No! No!這是部「偽穿越」,我想了半天,還

是決定不放在上面了。

 

這個劇情是這樣的,女主角桑遠遠的上一輩子是個影后,有天走

在路上,居然被天雷劈中,然後穿越到了一個平行的修仙世界,

這個修仙世界類似周朝,有一個共主帝君和18個州國,而女主角

就是穿到了其中一個州國(桑州)的王女身上。且慢,剛剛不是

說這是偽穿越,好啦,要說到了,其實阿,這個桑遠遠本來就是

桑州的王女,只是因為某些人的陰謀,他們使用了一個很厲害的

神器「天衍竟」,導致她被迫靈魂離體到另外一個世界生活,然

後在六年後又回到原來的身體,但是她只記得她在另外一個世界

的記憶,一直以為自己是這個世界的穿越者,殊不知,隨著劇情

的推移,女主角逐漸發現了這根本就是陰謀,也發現了自己真實

的身分。

 

其實會看這部,是因為我看了別人的推薦,說這部的男主角幽無

命和獻魚《獻魚(原網名:向師祖獻上鹹魚)》#扶華

的司馬焦很類似,我一看而話不說就找來這本來看了,

要知道,我真的大推獻魚這本……結果,除了兩人都是混世魔王

人設之外,劇情及男女主角個性都完全不一樣,司馬焦和幽無命

的個性也南轅北轍,幽無命更像是聰明絕頂、但非常屁的屁孩

嗚嗚。

 

由於前期的時候,我對這本有不切實際的期待,所以一直覺得沒

有很好看,但是這本在後期真的不錯,關於書中所有的設定,比

如怪物攻城、女主角詭異靈魂穿出去又穿回來、男主角的暴虐、

以及書裡談的滅世預言等,都有很好的解釋與交代,而且很多

劇情,狂吐槽老掉牙、讓人看了倒彈的言情小說女主角,真是十

分中肯XD首尾連貫,劇情豐富,還不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