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回眸一笑

 

作者:東奔西顧

  

出版日期:2018.05(重印)

 

類型:現代、校園

 

角鯨指數:7/10(還不錯看~但不喜歡政客ˊ_ˋ)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內容的好壞喔。

 

 

 

自以為無雷書評:

 

說句題外話,其實我本來要寫的是同作者《只想和你好好

的》,這兩本書主角間是有關連的,女主角和另一本書的女主

角是同寢室的好室友,男主角和另一本書男主角也是同寢室的

好室友……

然後我就發現,咦,什麼?我從來沒有寫過《回眸一笑》嗎?

怎麼可能我都看兩遍了欸@@實在是震驚了,所以發文以茲紀

XD

 

好啦,回歸正題,這本滿不錯的,女主、男主都是有點小腹

黑,但是滿可愛的,故事情節比較著重在校園中兩人的互動,

但是出社會後的相處也占了一定的比例,兩者占比大約6:4

吧。其實我滿不耐煩看校園愛情,因為戀愛通常都會談著談著

就分手,然後數年後在復合,我覺得很煩,但這本的情節不是

這樣的,跟我一樣厭煩這種破鏡重圓戲碼的同學,可以放心服

用。但如果是喜歡破鏡重圓口味的同學,沒關係,上面講的

《只想和你好好的》那本就是,可以去看。

 

這本整體而言不虐,女主角男主角個性都不錯,作者文筆也

好,女主角雖然鬧了一點點小彆扭,但是整題都是很可愛的,

可以抽時間去看看。

 

 

 

大概有雷書評:

 

故事一開始就很戲劇化,男主角在多年前,就對女主角有印象

了,可能是因為女主角叫「隨意」XD然後兩人正式見面是在大

學,男主角是大兩屆的學長。

 

故事發展當然是兩人慢慢互相喜歡,這本雖然美其名有校園愛

情的成分,但嚴格來說,兩人在學校的時候根本沒有在一起,

只有雙方都心知肚明的曖昧而已。原因是因為,男主角蕭子淵

他家是政治世家,他從小就被培養成政治家(政客啦),但是女

主角隨意的父親,卻是商界知名人士(雖然隨意和父親的關係

不好),容易有官商勾結的閒話產生,女主角顧慮這點,加上

看到父母親之間感情的波折,對於蕭子淵的感情就不敢接受。

 

不過後來,反正總是要在一起的,所以就在一起了XD在蕭子

淵畢業之後。然後兩人的感情就很穩定,書中沒有出現什麼討

厭男配角女配角等虛偽小三,可以讓人很舒心地看完。

 

這本書對於男主角的另外三個室友及女主角和另外三個室友,

都有比較詳細的角色設定,但相比之下,《只想和你好好的》

這本就直切主題,會把你理所當然都假設成,你都知道這些角

色之間的關係,所以建議先看這本,在去看《只想和你好好

的》。

 

結局:HE

 

#好壞結局的定義,以男女主角都沒死最後也在一起就是好結局(Happy Ending , HE),反之為(Bad Ending, 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