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司命

 

作者:九鷺非香

  

出版日期:2019.12

 

類型:古代、修仙神魔

 

角鯨指數:7/10(可以看的超輕鬆小說)

 

#角鯨指數的意思是,角鯨個人的偏好度及喜愛度,不代表客觀上書內容的好

壞喔。

 

 

 

自以為無雷書評:

 

這本坦白講就是中規中矩,女主角性格魯直,男主角的人設其時就沒有那麼

鮮明,硬要說就是女主角說什麼他是什麼XD

 

作者文筆很不錯,劇情也算是滿流暢的,看的出來作者也想安排一些高潮迭

起的劇情,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觸動我~

 

總歸來說,是本不雷、偶會會心一笑但也很普通的修仙小說。

 

 

 

大概有雷書評: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但我覺得這本的女主角司命(爾笙)的

個性,一直讓我聯想到《名草有主》#酒小七 (<--有興趣可點進去看看)的女

主角沐爾,該不會是因為名字都有爾吧XD

 

這本書就是女主角司命星君,陰錯陽差掉進萬天之墟,認識被單獨關在裡

面的大黑龍男主角長淵,長淵之所以被關起來,因為一個上古的預言,被

諸天神佛關在暗無天日的天生結界中,與世隔絕。

 

為此,司命為了要救長淵出來,自甘藉由自己下凡投胎歷劫的機會,在自

己下凡的命格書上第一頁,只寫了「天地龍回」四個字(因為她自己也不

清楚要怎麼讓長淵出來),一切交由天命書寫決定。

 

投胎後的司命叫爾笙,在人間遇到剛從萬天之墟逃出來的長淵,並愛上了

他,然後經歷了一些生離死別,最後他們又為了要避免被諸天神魔無盡的

騷擾,自願又將自己關進萬天之墟。

 

這裡不得不吐槽,作者有太多沒有交代的事情,例如到底一開始長淵到底

怎麼出來的@@然後是他們兩個自己被關進萬天之墟後,又生了兩個小

孩……你們有想過小孩子是不是想跟你們關在那邊嗎?他們以後想生兒育

女的話,又要怎麼辦呢……?要兄妹OOXX……?嗯。總之,我對這個結

尾尤為不滿,作者還有另外一本好書《我的奇異時光》#九鷺非香 ,我覺得

結尾處理的尤其好,我較推那本。 

 

 

 

 

結局:HE

 

#好壞結局的定義,以男女主角都沒死最後也在一起就是好結局(Happy

Ending , HE),反之為(Bad Ending, 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